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网格“三式”督查 按下人口信息采集“加速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8:13

玉塘街道网格“三式”督查,按下人口信息采集“加速键”。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为督促各社区切实把流动人口的数据采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聚焦当前防疫工作重点,对人口信息采集、“i深圳”自主申报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及时填补工作漏洞,为人口信息采集按下“加速键”。

据悉,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加强履职、明确目标开展“精准式”线上督查、“聚焦式”现场督查、“高压式”交叉督查“三式”专项督查,全力提高人口信息采集质量。该街道利用网格管理人口信息采集PDA等信息平台系统进行线上督察,通过对相关系统数据进行分析,查看人口基础信息的采集数量和质量,并找出现场督察方向和督察重点,精准分类督查人口信息各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玉塘街道网格“三式”督查,按下人口信息采集“加速键”。

结合线上督察发现的问题、系统后台筛选出的可疑信息,玉塘街道对辖区网格采集人口信息情况进行“聚焦式”扫楼入户排查,准确核实出租屋房东及租住人的信息,查看是否存在漏登或登记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及“暂离”人员标记情况。对“i深圳”自主申报的居住人员信息、公安大数据等重点核查人员数据进行核查,督促网格员加强落实,做到“应采尽采、不留死角”。对于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漏登、信息登记不及时及安全隐患等问题,督查人员将对存在问题的网格员进行情况通报,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次月复查,确保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同时,保持高压态势,根据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大队下发的督察令,聚焦重点区域,联合六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督查中队开展交叉督查,实行全流程记录,每天定期将督察问题进行汇总上报,杜绝徇私舞弊、故意瞒报漏报行为,并实地观摩其他街道优秀经验,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实现精准督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