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群众诉求服务站变身“心理咨询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8:17

玉塘群众诉求服务站变身“心理咨询室”。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海歆 文/图)当前,疫情防控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未恢复往日的正常生活节奏,部分居民难免陷入焦虑及恐慌情绪当中,产生各类心理矛盾。为此,玉塘街道V爱之家联动辖区27个群众诉求服务站,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居民心理矛盾,帮助他们理性、乐观地应对疫情。

据玉塘街道群众诉求服务站工作人员反映,有部分居民因为出现了轻微咳嗽、头疼等症状,便陷入到“自己是不是被传染”的情绪中去,焦躁不安。针对这种情况,玉塘街道V爱之家的心理社工表示,若有类似情况发生,在经过正规检测排除感染并确定是心理效应后,服务站工作人员会运用恰当的方法疏导居民情绪,并向居民派发疫情心理防护手册,普及科学的心理防护措施。若仍无法排解,将进一步引导居民向V爱之家求助,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来缓解其情绪问题。

玉塘群众诉求服务站变身“心理咨询室”。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整理资源,及时发现及时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加固社区疫情防控精神堡垒,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已通过诉求服务站驻点、线上心理热线等方式,为居民进行疏导1000余人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