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开展清洁消毒行动争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21:10

将围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大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了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清洁大行动,辖区党员干部变身“清洁卫士”,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清扫,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争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以网络责任片区为单元,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发动群众、志愿者自动参与的方式,主要对城中村内主干道、大街小巷和卫生盲点进行清洁,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理蚊虫滋生水沟,引导居民做好门前屋后的卫生清洁和杂物整理,并对公园、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清洁大行动中,将围社区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合理划分责任区域,保持距离、错落开展,要求参与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同时,将围社区号召广大市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家居环境,坚持安全饮食习惯,并倡议市民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树好“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形成“人人关心环境,家家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防疫清洁消杀行动共出动21人次参与,清理各类垃圾9袋,对4个垃圾收集点、23处垃圾桶、3个公共广场进行了消毒,清理卫生死角56处,消毒面积约5000平方米,向居民派发消毒片400余袋。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