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将分四个阶段开展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7 2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3月17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会议,传达光明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湖街道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整合民兵队伍建设,确保今年民兵整组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会上,新湖街道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干民兵分队编制、出入队、突出整组重点、民兵干部年龄等相关要求,并部署了街道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随后,各相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责作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全面落实。据了解,新湖街道今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分为筹划部署、组织实施、总结验收、教育训练等四个阶段。新湖街道坚持党管武装制度,根据光明区民兵组织调整改革任务要求和街道实际,调整完善新湖街道办事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拟制民兵组织调整改革方案,下发整组通知,规范民兵整组程序方法。

据悉,抗击疫情期间,新湖街道基干民兵充分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攻坚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联防联控的“迷彩”防线。在新湖街道,随处可见民兵身着迷彩服的身影,他们按照工作分工,有些在卡点值守,熟练地为进出卡点的居民、车辆做登记,测量体温,并细心询问相关信息;有些在巡查各巷道路口的围栏情况,及时修护破损之处;有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戴上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尽量少外出;有些为居家观察人员配餐送餐,为其住处贴封条。

新湖街道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整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明确责任分工,齐抓共管。由街道武装部牵头做好筹划准备、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分别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军事训练和经费保障落实。加大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措施,完善基础设施,推动规范化建设。要严密组织实施,强化质量标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摸底工作,优先编组户籍在本地、工作稳定的复转退军人和专业技术人才,提高民兵组织实力,确保圆满完成民兵组织整顿任务。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