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动植检中心副主任陈坤永:“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0: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有着32年党龄的副高级兽医师陈坤永是光明区动植检中心副主任,也是市农检中心免疫部部长,他防疫检疫工作经验丰富,长期扎根基层,默默为防疫检疫工作奉献。

“现在正值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做好畜禽检验检疫工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为确保疫情期间肉食品安全,保障供应,陈坤永严把屠宰场家畜检疫关,24小时关注屠宰情况,带领团队检疫一号屠宰场入场生猪8063头、牛21头、羊961头,无害化处理病死畜66头,处理病害肉7347公斤。同时,他积极协调屠宰场妥善处理囤积存栏的问题,监督企业落实非洲猪瘟检测工作,严格做好消杀工作。

陈坤永带队检查大宝鸽场,开展禽流感血清抗体和禽流感病原学检测项目;地毯式、全方位检查畜牧养殖等企业,检查宠物诊疗机构26家次,责令13家宠物诊疗机构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防护和防疫措施。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钟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