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发动党员齐心抗疫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公明街道党工委始终发挥“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发动辖区全体党员投入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疫情发生后,公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向辖区全体党员发出《公明街道党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公明街道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吹响疫情防控动员令和集结号,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街道335个“家门口的党支部”1925名党员全部发动,积极前往辖区54个党员执勤岗卡点执勤,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7万余人次,入户排查累计达47万户次。

“我不上谁上”的西田社区网格站老党员、网格员叶远政;舍小家顾大家,甘做街道战疫堡垒中一颗螺丝钉的孙芬;“双公职家庭”宁婧伊、覃梅芳,夫妻俩都投入到战疫行列中;在湖北参与抗击疫情的公明网格员王玲等,一位位党员的身影成了公明最靓丽的逆行风景线。他们勇当宣传员、排查员、采购员、服务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坚守在一线的党员群众送姜汤、做点心,会同社区家庭顾问团开展“五送五促”关爱行动,累计为525户隔离家庭提供代购买菜、买药等精准服务53次。辖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精神,让党旗在公明防疫宣传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据了解,在街道党工委减租号召下,“两新”党员积极响应,用责任与担当,画出复工复产最大“同心圆”。红木小镇党总支率先免去全体商家2个月租金,累计减免金额540余万元。此外,红木小镇党总支班子带头捐款,向街道、社区工作站等送去洗手液、口罩等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加强商户员工信息摸排,针对湖北籍商户出台管理费优惠政策,携手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全面开展。截至目前,红木小镇商户开门营业率复工率已达到70.5%。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娜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