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防疫心理保护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日前,为预防长期居家隔离人员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的应激反应,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防疫心理保护伞”。

据了解,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帮助辖区居家留观人员减缓因隔离带来的不良情绪,主动联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心理关爱服务。心理社工通过短信方式,向居家居家留观人员发送焦虑自评量表,让他们可以通过量表了解自身情况,关注自身心理状况,适时调节自身情绪,恢复心理平衡。与此同时,新湖街道还公布了心理援助热线,提醒居民在有需要时拨打心理援助热线,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心理社工会根据居家留观人员所填量表的结果,筛查出测评结果较为严重人员,进行分析,并制定合适的辅导计划,主动为其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其恢复心理平衡,更好度过隔离期,恢复正常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蓝土英 方超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