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组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1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宋念 项再欣 甘永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积极招募近40名社会志愿者组建了“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防控排查工作。

各服务队志愿者下沉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参加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社区宣传、隔离关怀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新力量”。江森明便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在防疫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主要包括帮助来往居民填写资料、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等。他认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弘扬并践行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是一名志愿者的义务和使命。

在新湖有许多和江森明一样逆风而行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与健康,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