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根竹园社康中心负责人邱雪:一身白大褂 一颗火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7

邱雪在给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根竹园社康中心负责人邱雪,是个倔强的北方姑娘,平素一身白大褂,远远看去就像一片雪花滋润着患者的焦躁与不安。熟悉邱雪的人都知道,她冰雪一样的外表下,是一颗服务居民的火热的心。

自2016年来到根竹园社区,邱雪忠于使命、扶伤济弱,社区居民几乎没有一个不认识她。她悉心诊治每一位患者,成了名副其实的“百姓健康顾问”,为基层公共卫生事业默默奉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邱雪退掉回家过年的机票,和社康中心11名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作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她每日走访,追踪排查,对隐患线索“穷追不舍”。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普查行动累计排查110栋2004户4313人,社区累计居家隔离89户261人,其中79户244人已解除隔离。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初期防疫物资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她和同事们用浴帽来代替防护帽。医学硕士毕业的她比一般人更加清楚此次任务的风险,但她毫无惧色。“是党员就要有担当,是党员就要冲上前。”她还利用中医专业知识,对比古今疫情流行特点,并结合深圳的气候,用业余时间为一线工作人员制作中药香囊,灯下的一针一线倾注了她满满的关爱。

“一线工作没有捷径,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这样群众也一定能感受到你的用心,就会欣然理解配合你的工作。”邱雪说。

她还讲起走访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时的一件小事。那天是大年初二,她们根据社区网格提供的信息,敲开了一户刚刚返深居民的家门。邱雪按照流程一丝不苟地逐项询问登记相关情况。细心的邱雪发现这名湖北籍居民在耐心回答问题的同时,一直侧身偏头,主动和她保持安全距离。此刻,一股暖流涌上邱雪的心头。“群众的理解就是我们最强大的心理防护和精神支撑。”她说。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迟冰瑞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