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今年暂停清明现场祭祀 市民可通过“i深圳”祭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鹰山园、怀恩园以及全区各深埋绿化地进行封闭管理,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据介绍,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民政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辖区内鹰山园、怀恩园以及全区各深埋绿化地,从3月16日起进行封闭管理,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全区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并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居家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禁止在墓园、深埋绿化地及山林等地进行现场祭扫,对拒不服从现场管控、强行突破防控点等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3月30日起,市民政部门将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