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政协调研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7

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光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相关诉求。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参加活动。

当天,刘润华一行首先来到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据了解,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网络与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行销的业内主流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公司之一,拥有享誉全国的知名网络与通信品牌TP-LINK。调研过程中,刘润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员工众多,一天至少消耗口罩两万个,区相关部门已经帮助找到一些购买渠道,但仍有些吃紧,希望能提供更多优质、稳定的渠道。3月1日起,公司产能已达到百分之百,近期产能不断扩大,在招工方面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而且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招工成本较高。刘润华表示,普通工人难招是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政协部门将仔细收集企业诉求,在履职过程中与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助力完善招工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他指出,当前企业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市政协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力量,帮助企业找寻优质、稳定的防疫物资供应渠道。

随后,刘润华一行来到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生产车间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据悉,科士达成立于1993年,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由于疫情原因,公司产品销售量受到很大影响,海外订单减少。刘润华表示,科士达是一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企业,取得如今的成就,是艰苦奋斗的褒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更要坚定信心闯过难关。希望企业与政协增进沟通联络,提出诉求和建议,及时反映问题,政协部门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