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疾控中心健康指导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近日,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制定了《光明区疾控中心疫情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对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据悉,光明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医学指导组”,以职业卫生监测部主要技术人员为骨干,抽调其他科室负责社区防控一线专业人员,挂点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622家企业的健康指导服务,对复工企业的防控机制、人员排查情况、设施物资(隔离场所、口罩、消毒等)及内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截至目前,已联系复工企业579家,累计线下实地指导企业579家,按照企业规模进行风险分级,同步发放宣传折页和七步洗手法贴纸等宣传资料1205份,对98家20人以上的企业现场开具新冠肺炎防控建议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同时,线上通过11个网格员建立的企业负责人微信群指导企业1230次,及时传达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文件精神,指导企业掌握正确的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方法。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志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