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战疫光明人丨红星社区刘少玲: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20:17

刘少玲给一线工作者送去防疫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一个电话,紧急返岗。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党委副书记、红星社区居民关爱老龄党支部书记刘少玲果断挺身而出,引导社区全体人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任务,我们党委班子一定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担起责任,保护好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刘少玲说。

自1月30日开始,刘少玲便主动加入到“六人工作小组”中,她与社区“两委”班子沟通确定防疫方案,地毯式排查登记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名单并督促居家隔离,劝告居民、群众取消聚会、串门等活动,在主要路口设卡排查登记、监测来往人员体温。疫情防控期间,刘少玲做好后勤保障、防护物资需求统计等工作,密切联系隔离人员,及时了解需求,为他们提供送餐或买菜服务,让隔离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安心隔离在家。她还积极联系企业,为社区捐赠口罩1000个。

刘少玲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年三十至今从未休息,也未抱怨过一句。儿子心疼她太过操劳,且已经57岁算是易感人群,劝她辞职,她却笑笑说:“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驰援武汉疫情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呢。”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她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但她依旧舍小家、为大家,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