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监管+服务”促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20: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3月1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1-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正值复工复产高峰期,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各领域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考验。凤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一是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点对点”服务,主动上门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五个到位”“三个一”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重点车辆运输、电气火灾防范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向好。三是关键部门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监办重点检查粉尘涉爆等安全风险高、事故多发易发的行业领域,督促企业对作业环境开展全面排查,倡导企业通过“学习强安”等线上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消安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隐患排查,严防火灾发生。交安委办协助区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城建办、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对已复工的建筑工地开展检查,督促工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执法队全面摸排森林火灾隐患,加强林区巡查,确保森林安全。安委会其它成员单位按照“三责三管”要求,指导和服务各行业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向好,但必须清楚认识到在安全生产领域方面各类风险隐患带来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处隐患,确保辖区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