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开启线上“云”动会 丰富居民“宅”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20: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为减少居民在疫情期间外出活动,丰富居民“宅家”生活,连日来,驻点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机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系列项目运动,通过线上发布健身运动视频,邀请居民一起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东坑社区邀请居民参加线上“运动会”。

活动自3月12日一发布,就吸引了34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截至3月18日,参与运动的居民达200余人次。活动采取线上发布运动视频的方式,社工每周二、周四、周六发布不同的运动视频,邀请居民跟随视频一起健身,录制2~3分钟的运动视频上传至微信群中,即可算打卡成功。目前,社工已发布颈腰椎健康运动操、健康热身小运动、123运动操等适合在家运动的健身视频,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多数家庭以年轻人为主体,带领老人和孩子一起参加,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参与健身的陈女士向社工表示:“活动通过打卡的方式来健身,可以促进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提高大家参与锻炼的积极性,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项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结束。社工将根据居民参与情况,陆续推出以“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引导和带动居民一起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同战疫,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