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高龄残障老人反锁家中 北斗社工为家属解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2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 李凤玲)“我妈总是在家里把门反锁,她有高血压,一个人住,万一她出事我担心没人知道,麻烦你们可以去看看吗?”3月16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社工接到一位残障老人家属陈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很焦急,社工进行一番安抚后马上安排入户,去探望残障老人陈婆婆。

据了解,陈婆婆85岁,独居,行动不便,听力较弱,近期由于血压高,医生曾上门为其打针治疗。陈婆婆常担心有人偷窃,故在家将门反锁,陈哥来看望时经常开不了门,这才向日照中心求助。

社工邀请康复师一同前往陈婆婆家,多次敲门及呼喊才见开门。工作人员进入陈婆婆家中,把准备好的口罩送给她并帮其戴上。一方面康复师为其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叮嘱其按时服药;另一方面,社工将中心电话写在纸上并把每个数字都描粗,让陈婆婆读出来确认她清楚之后,告知她有事可以拨打该号码。陈婆婆连忙点头“多谢晒”,社工则是连连“唔使客气”。社工在离开前多次提醒她不要把门反锁,否则家人来看望而开不了门。社工回到中心后,马上给陈哥回电话告知情况,减少他的担忧。

据悉,楼村日照中心工作人员每星期都会给服务对象打电话了解近期情况,并在微信群推送线上服务,如健康操、居家康复按摩手法等。另外,工作人员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在服务对象有需求有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找到中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