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大走访”为精准疫情防疫加码加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9 11: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企业工地商铺逐步复工,新湖辖区人车通行量剧增。面对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的严峻防控形势,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全面推进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管理和督查督导,做到滚动扫楼不漏户、全员掌控不漏管、督查督导不放松,为新阶段更高标准精准疫情防控加码加力。

据了解,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发挥人口信息采集与疫情防控相辅相成互提升作用,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大走访”行动,对出租屋、工矿企业、建筑工地、“三小”场所等区域,现场核查实有人口个人信息、近期行程轨迹、“i深圳”申报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建立“人口数据库”,围绕“i深圳”、各部门各卡点等渠道推送的数据,系统性比对筛查新增的来深返深人员,通过“扫楼”“夜查”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系统数据。量化督查督导考核,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没落”、工作纪律“守没守”、人员动向“查没查”、隐患诉求“巡没巡”等方面建立正向清单和负面清单,通过自检自查、专项督查、线上督查、交叉督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堵漏洞、补短板,确保人口信息应采尽采,提升疫情防控成效。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已开展大走访行动2次,巡查辖区房屋2113栋次,走访居民2.3万人次,采集人员信息1505条,核查“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2953条。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苏志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