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工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增加收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9 12:03

▲社工到加工坊关心残障人士,给大家鼓劲。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3月18日上午,北斗驻楼村日照中心社工探访楼村社区的残障人士王先生及其同伴的手工作坊,帮助服务对象了解残障人士扶助政策,并帮助他们联系货源,给予他们温暖与支持,获得服务对象点赞。

王先生因小儿麻痹导致行动不便,外出均需要轮椅辅助。与他同在一起的有6名残疾人,他们因先天或者后天原因,需要拐杖、轮椅等辅具协助行动。然而生理缺陷没有让他们磨灭对生活的希望,他们仍然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组成小团队,互帮互助,以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创造社会价值。

他们主动向社工求助,在社工的帮助下了解经营许可证网上申请流程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扶助政策,并在社工的帮助下链接电子加工产品货源,促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增加其家庭经济收入。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黎月夏 李凤玲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