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战疫光明人丨塘尾社区杨思杭:一线抗疫的执着和坚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5:42

塘尾社区党员专职工作者杨思杭(左一)坚守防疫检查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责任心强、直率豪爽是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工作站同事们对杨思杭的印象。作为社区党员专职工作者,杨思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和同事们坚守一线防疫检查卡点五十余天,全力守护社区安全。

杨思杭是辽宁人,春节是他一年中唯一一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在春节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他就毅然放弃休假,改签了火车票,立即赶回离家三千多公里的社区防疫一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危急时刻就是要敢为先锋,就是要冲在第一线”。疫情期间,杨思杭在卡点一线值守,迎难而上,从不退缩。辖区人员面积大、居民多,防疫任务十分繁重,他始终坚守在塘尾牌坊防疫检查点,测量体温、核查往来车辆人员、处理矛盾纠纷、提醒群众做好防护、耐心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冲在前方、干在一线。五十余天,平均每天劝返和核查车辆395台、测量人员体温980人次。

疫情不息,战疫不止。杨思杭坚持履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社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