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将围社区:防疫工作不放松 创文工作不缺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5: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3月17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消除辖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做到防疫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为打造干净整治的居住环境,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有力措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步推进。一方面通过建立“党委+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的宣传动员工作机制,运用好疫情卡点值守员、测温员、排查员、宣传员“多员”力量,巩固文明、健康知识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织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确保排查宣传全覆盖。另一方面结合街长巷长责任制,落实“最后一米线”责任,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日实地督导检查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如对围挡损坏、扫码落实不到位、垃圾桶是否分类、公益广告是否设置到位等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

同时,将围社区重点检查门前三包、沿街店铺卫生、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晾晒等问题,增加对城中村“六乱一超”反复回潮区域的巡查次数,并开展集中专项行动巩固提升活动效果。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分批分组进城中村,及时劝阻、纠正乱扔垃圾、乱堆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并及时更新宣传栏,更换破旧横幅。今年累计整治“六乱一超”市容秩序问题 687 宗,更换破损条幅2 条,更新宣传栏11 处。

此外,将围社区结合防疫知识宣传,加大创文公益宣传力度,深入已复工的商户、企业进行细心讲解“防疫”注意事项,让居民充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截至目前,累计派发防疫宣传资料7300余 份,滚动播放LED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片、宣传画5万 余次,确保提高知晓率、覆盖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