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 网格“姊妹花”及时处置化险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9 17:00

网格员助独居老人解决煤气泄漏问题。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梁晓彤 文/图)“幸好今天碰到你们走访,不然真是出大事了,实在是太感谢了。”3月17日,光明街道网格员何小英和吕小培及时解决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问题,这对网格“姊妹花”获得了老人的连连感谢。

“我家煤气灶好像坏了,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网格员何小英和吕小培在巡查走访至楼栋时,辖区内85岁高龄的蔡阿婆眉头紧锁、神情慌张地往她们走来,拉着她们的手说道。由于子女住得比较远,蔡阿婆一直过着独居的生活。

听闻之后,网格员随着蔡阿婆一同前去查看,一进厨房就闻到一股煤气味。“果然有煤气泄漏。”这对网格“姊妹花”在确认存在隐患之后,双人迅速分工处理。吕小培第一时间冲上去先把煤气关掉,然后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待煤气散去后,认真检查,发现导致煤气泄漏的原因是煤气灶有损坏。

与此同时,何小英把蔡阿婆扶到安全的地方等候,先安抚蔡阿婆的心情,告知她需要更换坏掉的煤气灶,并叮嘱蔡阿婆要对家中电器定期检查,一个人在家要注意保护身体,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网格员。蔡阿婆听完连连点头并表示,之后一定会换掉煤气灶,虽然自己子女不在身边,但有网格员的关心和照顾,让她非常感动和安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