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青年突击队先锋赵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9 20:52

赵黎勇当防疫“螺丝钉”,助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晓灵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青年突击队主动担当作为,号召各行各业青年先锋投身防疫战,勇当防疫“螺丝钉”。玉塘街道安监办副主任、消安办专职副主任赵黎便是其中一员,身兼数职的他发扬党员本色,力当青年先锋,无数艰辛的背后是责任与坚守。

疫情初期,赵黎深知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大年初二他就赶回工作岗位,着手开展防控。他组建部门青年突击队,并号召骨干加入。为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意识,他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指导企业制定方案、建立防控制度、排查安全隐患;带领突击队青年赶赴企业一线,督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生产经营隐患排查、防控宣传,组织人员在工业园区门口,进行人员消毒、测温登记、入住隔离宿舍,每一步骤环节都考虑周到,帮助企业筑起了防疫“防火墙”。辖区各大工业园区的办公大楼、职工食堂、隔离观察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赵黎检查商铺消防安全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大考,赵黎想法设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加速企业申报备案,他和部门的青年骨干利用安监管理系统,开通企业复工线上服务,极大的提高了备案效率。他组建复工指导组14个,实行分片包干,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困难;督促安全生产协会担当好“企业的朋友、政府的助手”,调动各种资源,及时为企业提供口罩、体温探测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联系社区开通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快捷办理通行证等。 

目前疫情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赵黎此刻更加不敢松懈,面对一双稚儿盼父归家的殷殷之语,他有不舍、有无奈,但更多的是义无反顾。他说:“我是党员,也是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冲向前是我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我的荣誉。”赵黎是青年突击队众多的先锋之一,更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抗疫是他们刻在心头的使命,疫情不消,他们不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