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企业捐赠献爱心 税收优惠做后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0:29

光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戴口罩、穿防护服、洗手……可以给身处战斗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安全防护。但他们的手机、眼镜及红外线体温计、听诊器、血压计等物品要如何消毒呢?深圳钰创合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钰创合成”)的59秒紫外线消毒产品,正好解决了以上物品消毒问题。

万套高科技消毒产品驰援武汉

疫情发生后,钰创合成创始人欧阳晨义看到武汉医疗界“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后深受感动。在1月24日(大年三十)决定捐助价值400万元的59秒紫外线消毒袋给武汉的医护人员,并立即付诸行动。1月25日(大年初一),经过18小时长途运输,10000套产品抵达武汉红十字会和武汉市东西湖区卫健局指定仓库。

据了解,该公司59秒紫外线消毒产品芯片面积仅3根发丝大小,但只需几十秒即可消杀99.9%的致病菌,而且不会产生臭氧,无汞无辐射。产品2019年正式上市以来,全球销量达到1.8亿元。

这10000套产品是公司在产品销售大涨、库存不足的情况下,从供不应求的市场上挤出的一批产品。

区税务局指导企业免税近40万元

了解到企业为医护人员热心捐赠后,光明区税务局及时开展涉税优惠政策辅导,第一时间以网络、电话等方式,为钰创合成提供远程“一对一”税收服务,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公益捐赠涉税政策。针对捐赠中的税前扣除等涉税问题进行详细辅导,结合具体操作细节进行跟进指导,确保该公司后期纳税申报准确,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税务部门为我们减免了33万余元税金。公司还新购置1台价值53万元的设备,按新政策可一次性税前扣除,预计可享受6万多元税收优惠。”该公司财务总监袁海星表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及时且有针对性,有效缓解了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压力。

“我们身不在武汉、技不如医者,但可以加大马力生产更多消毒产品,火速支援。有了税收新政保驾护航,企业生产动力更足了。”欧阳晨义说。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桂梅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