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副所长刘文军: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03月20日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副所长刘文军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80后”,刘文军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后次年入职深圳市场监管系统。面对紧迫的市场监管战疫任务,刘文军发挥专业所长,认真研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指引,积极协助所长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抓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任务,每天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药店、企业食堂等场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障粮油肉菜供应、检查防疫用品价格、摸排野生动物及活禽违规经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护隔离人员用餐安全,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刘文军积极争取街道办事处支持,发挥街道食药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联系社区工作站协助摸排野生动物和活禽违规经营、排查已复工餐饮单位情况、登记餐饮从业人员信息、派发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取得较好的合力成效。

近日,刘文军带队联合派出所、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查办一宗口罩违法案件,现场调查取证时与当事人密切接触约2小时。之后,当事人发热达38摄氏度,自称身边曾有确诊病例。因存在感染风险,为防止疫情扩散,参与查办案件的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均被安排居家隔离观察。

在隔离期间,虽然顶着巨大心理压力,但刘文军仍不忘防疫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时刻叮嘱同事们做好自身防护,依托此前组建的辖区集体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等微信工作群,传达疫情防控指引和要求,及时发送食品安全监管提示,耐心解答企业咨询,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

几天后,案件当事人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且肺部CT无异常,医院诊断其为普通感冒,排除新冠肺炎。刘文军立即请求结束隔离,迅速返岗,再上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钟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