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买卖口罩起纠纷 新湖街道网格员介入成功化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新湖街道整合政法、网格、社区等多方力量,织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网,有效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提升群众返深复工安全感。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网格员小彭在排查走访期间揪出一起假口罩售卖线索,由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处理后,成功解决买卖双方之间因假口罩引起的经济纠纷,为当事人万某挽回经济损失4100元。

据了解,3月4日下午5时许,网格员小彭在辖区走访时遇到两个人在楼下大声争吵,经现场询问了解到辖区住户万某与其老乡郭某因口罩质量问题争论不休。万某认定郭某欺骗自己并售卖假口罩,要求全额退款;而郭某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对口罩真假完全不知情。

万某是某家工厂的老板,其工厂复工后遇到员工口罩短缺问题,便找到正在售卖口罩的老乡郭某。由于双方是老乡,在看过口罩样品后,万某充分信任郭某,便花费4100元订购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收到口罩后,发现与之前的样品不仅颜色不同,而且口罩薄得透明,本因发挥防护作用的中间层还漏气漏水,疑似假口罩。“若是假口罩且流入市场,后果将不堪设想,不仅是财产损失的问题,更危及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小彭立即上报线索,联系新湖派出所介入处理,经多日调查取证,市场监管部门鉴定为假口罩。得知是假口罩的结果后,新湖街道工作人员小彭再次组织双方就退款问题进行协商,3月17日,郭某主动承认错误并全额退还万某4100元。

近期,因疫情引发了各类矛盾纠纷,新湖街道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调解,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因素共40余宗,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局面。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胡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