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打通房东与租客沟通渠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0: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有复工员工反映:“防控期间各社区围合管理找房难啊!”也有房东无奈地表示:“是啊,卡口设置使外来租客看房难,租房更难。”而根竹园社区马园路47号的房东却说:“我的房子早就租满啦!”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近期深圳大小企业忙着复工复产,已返乡的来深建设者们也陆续成批返深,但社区防控工作依然来不得半点松懈,卡口管控限制外来人员出入社区,这就出现了员工租不到房子,而房东租不出房子的两难状况。根竹园社区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巧用人性化妙招,在根竹园社区抗疫红旗堡垒设置便民宣传栏,每日更新辖区租房信息、招聘信息、防疫动态,打通房东与租客、企业与员工、社区与居民的沟通渠道,隔离病毒的同时不隔离信息,最大程度降低防疫措施对社区居民工作生活的影响。

此外,根竹园社区抗疫红旗堡垒还贴心地为刚由外地返深、拖着行李无处落脚的建设者们提供大件行李物品托管、手机充电等服务。在测量体温后,根竹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为他们倒上一杯热水,让他们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坐下歇歇脚,慰劳他们远途来深支持复工复产的辛苦。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迟冰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