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疫情发生后,光明区长圳学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关心关爱每一位师生,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全力抗击疫情。

据悉,长圳学校时刻把每一个孩子记在心上,通过网络与孩子以及家长保持联系。线上开课前,该校尚有852名学生滞留外地,占学生总人数接近一半。这些学生成为了全校老师最牵挂的对象,每一天的每节网课,每位老师都特别关注这些孩子是否在线听课,是否安全无恙。

为缓解学生疫情期间焦虑等情绪,线上开学之初,长圳学校校长赖木清就精心策划,成立了“长圳学校抗疫心理咨询与辅导小组”,针对实际开展各类主题心理辅导课和心理辅导活动,心理课老师、班主任与孩子们保持顺畅沟通,成为孩子们的知心人,让孩子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成功与喜悦,及时消除心理障碍。

据了解,在线上教学开课前,该校有69名学生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长圳学校第一时间组织班主任对这些孩子进行安抚,引导孩子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并积极筹划在学生返校后,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不能落下一名学生。有一位在深圳的学生因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影响上网课,该校教学处主任高兰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将自己闲置的手机送给了孩子使用。

截至3月16日,该校仍有74名学生滞留疫情发生地,老师一直牵挂着这些孩子,每天都与他们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动态,学校还想方设法为这些同学送去了一些必要的学习用品。“期待着我们早日欢聚一堂,共话同窗谊、师生情,尽情体会家的温馨。”长圳学校老师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力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