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申请疫情防控财政补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0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3月19日上午,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某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凤凰街道相关部门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主动上门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申请疫情防控财政补助。

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服务财政补助工作指引》相关规定,依据联防联控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向符合补助情形物业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 0.5 元/m2 ·月的标准,发放两个月的财政补助,凡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均可通过“深圳市物业监管与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物业监管平台”),将指定材料提交至“疫情防控补贴”模块进行申报。

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指导,帮助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申请财政资金补助。一是加强政策宣贯,第一时间将这项利好政策传达到各个物业服务企业,督促加快进度开展申报工作。二是对指导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积极对接光明区住房建设部门,吃透补助政策,做到精准指导,争取材料提交一次到位,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上门指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得知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出现无法登录物业监管平台、材料上传出错等问题,凤凰街道城建办立即指派专人上门,针对问题进行专项指导申报。

截至目前,凤凰街道辖区的13家物业服务企业已有5家通过申报,7家正在提交申请材料。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对接物业服务企业和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助符合条件的7家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严格把关,使财政资金发放精准、使用得当,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