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确保定点隔离酒店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1:05

执法人员对酒店配餐单位食材进行抽检。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位于马田街道的皇室米兰国际酒店被定为光明区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对该酒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3月17日,定点酒店正式开始筹备,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有关核查工作。经查,该酒店已办理有效的经营资质,酒店工作人员均已取得健康情况证明,两台电梯办理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且电梯均在检验有效期内。执法人员现场通知维保人员赶来协调有关保障事宜,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在用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同时,按照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指挥部安排,该酒店配餐单位初步定为马田街道食堂。为确保该酒店供餐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联系街道快检室一同前往街道食堂,提前介入对该食堂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对大米、食用油、肉品、蔬菜等原材料进行抽检,经检测全部合格。同时,要求供餐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供餐,确保选材、烹饪、配送等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保证定点隔离人员饮食安全。

据介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外防输入把好关口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将全力保障入境人员隔离环境和就餐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醒/文 通讯员 梁柏成/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