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名师云课堂开课 44位老师亮看家本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1:05

玉律小学校长王婷老师上音乐课《春天来了》。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 近日起,光明“名师云课堂”全面开课,全区44位名师将带来44节覆盖所有科目的线上课,通过名师引领,提高老师驾驭线上课堂能力,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在线教学质量。本次光明“名师云课堂”面向全区师生开放,将持续至正式开学日期前一个工作日。

据悉,为落实《光明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增强教育核心竞争力、大力提升光明教育影响力”的统一部署,在延迟开学期间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中,光明“名师云课堂”全面开课。上课的名师为光明区教育系统在岗的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广东省、深圳市认定的各类名师(含名师工作室)以及原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认定的第二届名师中的工作室主持人和学科带头人等两类名师。

光明“名师云课堂”授课年级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体育、思想政治、音乐等,授课时间也有严格要求,其中小学低年级每节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小学高年级每节课时长不超过20分钟,初中年级不超过30分钟,高中年级不超过40分钟。

目前,光明“名师云课堂”已经为全区师生呈现了多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给许多老师带来了启发。比如,深圳市第三批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玉律小学校长王婷老师带来的音乐课《春天来了》利用生动活泼的云互动,使学生在一种自然、放松、和谐、平等的状态下享受音乐的学习过程,再加上视频和音频制作的用心和专业,令听课者耳目一新,回味无穷,专家同行纷纷为此点赞。南粤优秀教师、光明区实验学校副校长郭哲男老师为八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道德与法治课——《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她精心选材,紧贴时事热点,通过精彩的示例,把相对抽象的法律和制度讲得生动明晰。此外,她还带领学科老师,不断进行线上研讨,联合各年级骨干老师进行授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