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疫情期间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0 20:22

工作人员关爱治理障碍患者。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冯彦智)3月19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小麦收到了街道精防社工为其代购的急用药品及口罩。据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马田街道的精防社工火速上岗,为辖区内在管患者提供代领药、寄药、心理疏导及上门慰问等多项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赞赏。

据了解,马田街道辖区内的非深户籍精神障碍患者占比较大。春节期间,大部分患者返回家乡,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患者无法及时返深,且存在缺药问题。马田街道精防社工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因受疫情影响未能返深的患者,并为其提供代复诊、代领药、代寄药服务。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为34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了代领药、寄药的服务,有效降低了患者因停药导致病情复发的风险。

    同时,针对大部分精神障碍患者内向孤僻,在春冬交替时期,受疫情影响长期处于室内,容易导致患者病情发生波动,甚至复发的现状,马田街道政法办组织牵头,发挥精防社工的专业优势,上门慰问辖区内的留深患者,并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鼓励患者积极面对疫情。

患者胡女士表示,因疫情影响,她经常会出现幻觉、幻听的情况,多亏有社工及时提供暖心服务,不但疏导了她的负面情绪,还及时向医生反馈,联系医生充分掌握病情为她对症治疗,目前病情平稳。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对116名留深患者开展上门慰问,派送慰问物资348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