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四项举措安全有序推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2 15: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颖琪)3月2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经财办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凤凰所到辖区餐饮服务场所检查,指导各场所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同时,恢复正常的经营秩序。

据悉,为有序推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凤凰街道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凤凰所采取四项举措助力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一是将辖区细分成四个片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对3家餐饮单位和1家企业食堂责令整改。二是在执法检查中,通过发放告知书、承诺书、公开信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现场教育等方式,要求餐饮单位一律禁止经营活禽和野生动物,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坚持食品快检与疫情防控同行,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共抽检餐饮场所125批次。四是重点针对人流量大、来源区域广的工地食堂抓好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清洁消杀、限制性堂食等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场所全面落实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处理等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营造安全卫生的经营环境。

据了解,截至3月20日,凤凰街道辖区已复工餐饮单位共有321家,其中企业(工地)食堂68家,3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7家,300平方米以下餐饮单位246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