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麦雯丽:甲子塘社区居民身边的“热心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2 15:56

麦雯丽(右二)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为老人送防疫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李先生,这是帮你购买的物资,你看一下是不是这些?”3月20日上午9时,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两委”委员、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麦雯丽和社区志愿者来到居家隔离居民李先生家中,送上为李先生代购的食物和生活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接到社区返岗通知后,麦雯丽马上取消休假回到社区指挥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社区原居民,麦雯丽熟悉社区情况,每天坚持上门逐户排查疫情风险人群,测量被隔离人员体温,组织社区志愿者准备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食物及生活用品,为他们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

社区排查工作量大、面广,少数居家隔离居民出现孤独、慌张、担心和无助等负面情绪。为更好地安抚居家隔离人员,麦雯丽和社区工作者、义工一起,向居家隔离人员分析当前的疫情,热心疏导和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引导居家隔离人员积极配合隔离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维护身心健康,安心应对14天的居家隔离期。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麦雯丽共上门逐户排查疫情风险人群861人、居家隔离关爱323人,组织社区志愿者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125人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