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陆泽成: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和一线“前哨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2 18:38

陆泽成到所辖网格开展敲门到户排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溢琪 文/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田寮管理二站的组长陆泽成积极响应上级部门领导的安排指示,从春节值班岗位转身冲向疫情防控一线,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疫情初期,由于管理站站长暂时无法返深,团队失了“主心骨”。这时,陆泽成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带着网格中心的重托,承担起代理站长的职责。此外,陆泽成也在自己网格辖区内当好一名“哨兵”,坚定不移地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口。每天安排好管理站的日常事务后,他便在自己所辖网格开展敲门到户的地毯式排查,核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不在家的住户一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有一天,一名网格员在对辖区内一企业员工宿舍进行回访排查时,发现有员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接到消息后,陆泽成嘱咐网格员让工厂第一时间做好隔离措施并上报,并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经了解,出现症状的员工从年前至今都在工厂加班,未与相关重点人员接触,医疗队伍赶往现场后抽取了样本,同时检查了员工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体温与症状,最后样本检测排除病毒感染。

社区实行100%围合封闭式管理后,需由网格员为辖区居民制作及派发出入通行证,陆泽成更是一点也不敢放松。“通行证的派发必须严格管控,社区才能实现100%围合。”他认真核实人员信息,确保通行证的正确合理发放,安排网格员亲自送证上门,保证租客的人身安全。一次,陆泽成在对楼栋人员进行信息排查和发放通行证时,在细心询问中发现有住户隐瞒自己曾经去过疫区的行踪,陆泽成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至社区与警区。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对住户进行隔离,而警区也将在住户解除隔离后对其进行依法处置。

陆泽成在疫情中带头冲锋、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践行了他在党旗下的承诺——“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坚守也不会停止,陆泽成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将继续用迅捷的速度、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积极抗击疫情,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