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2 21:50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良海)3月20日,光明区住建局在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开展新冠肺炎爆发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卫生监督员每日巡查中发现体温异常者,巡查人员立即根据应急处置预案迅速上报项目防疫工作组。工作组组长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向社区、住建局等有关单位汇报情况,并迅速隔离发热人员,及时安排送医,同时排查密切基础者、封锁场地、及时进行消杀。


第二环节,体温异常人员送医后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情况下,防疫工作组向相关单位上报病情,在疾控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协助送至相关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同时进一步划定封闭范围,再次进行全面的消息。对工人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工人情绪。

第三环节,确诊后的两个星期未再发现可疑病例,经卫生部门评估,排除新冠聚集、爆发疫情。病例已得到隔离观察14天期满,经允许,项目部防疫工作组宣布预案终止。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光明区建设项目的疫情发生应急处置能力和项目参与人员的防疫防控意识。下一步,光明区住建局将对此次应急演练加以总结,对预案的重点环节、流程设置、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进行优化,为光明区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卫生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光明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