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如何拥有更好的睡眠?中山七院诊疗团队有高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3月21日是第20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中国”,良好的睡眠是健康的重要支柱,也有助于人类的认知。如何拥有更好的睡眠?据悉,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在成立之初便设立了睡眠亚专科,配备了先进的机器及专业的诊疗团队,能帮助市民多方面、全方位地解决睡眠问题,并强调睡眠障碍疾病的规范诊断和治疗。

据悉,在一些关于睡眠调查研究发现,四分之一的已婚夫妻分房睡;睡眠剥夺会降低对疼痛的忍耐;新生儿每天要睡14到16个小时;一天当中人在下午2点和凌晨2点是最容易犯困的;失眠影响30%-45%的成年人;失眠患者的工作失误率为46%,而健康睡眠的人工作失误率为15%。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是人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重要过程,对人体健康极为关键。成人和儿童具有不同的睡眠规律和生活节奏。据了解,中山七院神经医学中心拥有独立的多导睡眠监测仪器(PSG)6台,多导睡眠监测与脑电图仪一体机5台。目前已开展了PSG睡眠监测、多次小睡试验、无创呼吸机压力滴定治疗、动态脑电图监测、心理评估等多种检查项目,可以协助准确诊断各种不同的睡眠相关疾病。在中山七院神经医学中心专业的诊疗下,可还失眠者一个健康的睡眠。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许晓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