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热心公交人帮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1: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3月20日,西部公汽光明中心车队M206线当班驾驶员饶富效和乘务员朱丽锦遇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原来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男孩独自外出走失,了解情况后,热心公交人联系到男孩的家人将其接回。

3月20日15:00,饶富效驾驶粤B49960D车辆执行由深圳湾口岸公交首末站开往果林村场站营运任务时,一名男孩独自一人上了车,始终一言不发。男孩的行为引起了乘务员朱丽锦的注意,她便一直关注着这名男孩的动态。

当车辆行驶至宝安石岩计生中心站时,见男孩没有下车,一直左右转头看车窗外情况,神情恍惚。乘务员见状再次与小男孩沟通,但小男孩仍是一言不发,面对男孩的行为,乘务员与驾驶员简单交流后,猜想男孩可能存在智力问题或患有自闭症,立即致电车队队管沟通后便一路照料,将其接到果林村场站安顿。

在队管的耐心沟通下,男孩虽然还是一言不发,却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车队通过男孩的手机联系其父亲陈先生。交谈中得知,原来男孩今年已经14岁了,但因患有自闭症,基本不会跟别人交流。男孩父亲忙于工作,将儿子一人留在家中,在接到电话后才知道自己儿子走失了,非常担心。

18:30,陈先生赶到了果林村场站,见到自己儿子平安无事,也放下了心,并对车队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奇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