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防控复工齐步走 公明街道冠城园区党委有实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4:37

党员志愿者为员工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海峰 姚思倚)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冠城园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一支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重要队伍。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火热推进,进出园区的员工呈几何级数增长。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全部复工,在岗员工超过2000人,连园区大门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压力山大”。冠城党委得知该情况后马上行动,在门口设立“党员执勤岗”,根据上班高峰期设立早上和中午两个班次,每个班次有2名党员协助为进出人员测体温、查证件,守护园区安全。园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郭经理说:“园区党委的协助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让园区企业主的心里更加踏实。”琉璃光生物科技公司党员职工王孟淑在听到党委执勤号召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能为园区安全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身边很多党员都在积极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今天自己也能为园区的安全做一份贡献,感到非常自豪。”提到自己站岗的事,王孟淑笑得很开心。

 “您好,我们公司的口罩库存不多,能否给我们提供一些口罩或者购买途径?”深圳市能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东力科创有限公司、琉璃光生物科技等公司负责人先后向所在党支部反映了物资短缺的问题,希望党组织能够出面帮忙解决。收到企业的反馈后,冠城党委马上联系街道寻求解决措施。通过积极沟通和协调,区和街道为企业提供了一批口罩以及物资购买渠道,帮冠城园区企业解决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短缺的问题,也让园区的企业主吃下一颗“定心丸”。

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后,普遍出现员工不到位、资金不足、企业订单少、租金压力大等问题。冠城园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化被动为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介发布企业招聘需求,积极为企业用工问题寻求破局之道。此外,党支部积极向企业宣传光明区各项惠企政策,稳定企业发展信心,为复工企业注入强心剂。同时,冠城工业园区积极响应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延迟复工的号召,延迟至2月底才陆续开工。为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园区物业公司——宏恒泰集团冠城分公司在几位党员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区委、街道党工委关于减免租金的政策。自疫情开始以来,先后两次开展了针对园区82家公司的减租活动,累计减免租金近300万元,赢得园区企业纷纷点赞。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