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抗疫先锋队贴心服务解民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4:38

凤凰街道执法队抗疫先锋队队员在防疫卡点登记进入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 文/图)凤凰街道有一支由执法队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他们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帮助返工返岗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凤凰街道执法队伍另一面的铁血柔情。

一天下午,抗疫先锋队队员戴佳在塘家社区瓦窑头村入口检测卡点执勤时,发现一位中年人站在路口边,他一手提着编织袋大包,一手拖着大行李箱,看上去十分焦急。戴佳上前询问得知,这位中年人姓李,已在附近辗转寻找了近3个小时,需要赶到某工地上班,因人生地不熟,手机也没电了,李先生无法联系工地负责人。在光明工作多年的戴佳熟悉路线,很快便为李先生找到该工地具体地址,联系上工地负责人。戴佳一边给李先生递上矿泉水,一边安慰他耐心等候,直到工地负责人将他接走。李先生非常感激,连连说道:“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困难”。

抗疫先锋队队员童嘉俊在塘家大道光侨路口防疫点执勤时,发现少数复工人员前来询问健康证和入职体检办理事宜,由于这些复工人员多数是第一次来深工作,不熟悉情况。童嘉俊了解到社康中心可以办理体检手续并出具健康证,全力协助他们办好相关复工手续。童嘉俊还将复工人员办理健康证等相关资料汇总成册,放在卡点咨询台,指导200余名复工人员办好复工资料。

据了解,抗疫先锋队在各项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对需要进入社区和工业区办事的人员填写临时通行证,联系相关社区进行对接,简化流程,加快检测通行,为复工复产人员提供便利。疫情期间,抗疫先锋队累计出动1100人次,检查过往人员4.2万人次,帮助群众2700余人次,协调解决员工复工返岗问题1200余宗,得到当地居民和复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