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战疫光明人丨塘尾社区麦锡太:退役不退志 抗疫复工挑大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4:38

麦锡太(右一)在防疫卡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 文/图)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面前岭小区路口防疫卡点,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麦锡太——塘尾社区“两委”委员、退役军人。麦锡太始终牢记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同时热心指导“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在面前岭小区出入卡点副卡长岗位上,麦锡太已经连续坚守五十多天。他带头值班值守,严守社区这道关键防线。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同事平均每天检查来往车辆81车次、测量体温458人次。为了促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麦锡太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在夜间突击检查“三小”场所,督促场所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麦锡太和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用电情况是否安全、疏散通道上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他注重加强安全法规宣传,增强“三小”场所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经营、有序生产。截至目前,共检查“三小”场所60家,检查消防隐患6处,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五年的军营生活教会我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始终守护好社区家园。”麦锡太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麦锡太退役不退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