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服务+管理”按下“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加速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4:39

工作人员为“三小”场所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老板,今天店内做了卫生消杀了吗?人员体温正常吧?店内备用口罩够吗?这有几个口罩给你们,记得在疫情警报未完全解除前,时刻戴好口罩……”3月19日,马田街道消巡员小王按要求对辖区复工营业的“三小”场所进行防疫、安全检查,同时为部分防疫物资紧缺的场所免费发放口罩,为辖区“三小”复工复产场所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马田街道以“服务+管理”的模式,全面推动“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据了解,在防疫物资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街道通过多方面、多渠道统筹协调,筹集了一批口罩,上门分配发放给复工营业的“三小”场所,并及时提供“面对面”安全防疫宣传指导服务,有效缓解该群体的防疫压力,进一步提升“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积极性。“真心感谢街道及时为我们解决口罩匮乏,每天安排人员上门把关安全……”某汽修店营业人员拿着派发的口罩,竖起大拇指点赞。

同时,马田街道坚持条块结合,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优势,将辖区8481家“三小”场所划分为20个片区进行管理,逐片区、逐商户对场所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地不漏房、房不漏所、所不漏人”,持续强化管理,全面落实“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工作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为复工复产的“三小”场所发放口罩近2.5万个,5276家“三小”场所已复工复产。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