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坚持“三报告”制度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4: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3月21日,区长刘胜在区总值班室慰问涉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专班,视频连线深圳湾口岸工作人员了解实时情况,并前往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刘胜来到区总值班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经口岸输入光明区境外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一系列工作指引,明确接送流程、人员和车辆安排,规范集中隔离酒店管理;抽调骨干力量加入工作专班,24小时做好境外输入人员隔离、物资等保障;通过“一人一群”、定时抽样检测、打造健康生活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入境隔离人员健康管理;提供“管家式”服务,垃圾处理“一发一收”,开通V爱之家在线心理服务,全面做好入境隔离人员生活、心理保障服务。刘胜对涉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连线深圳湾口岸工作人员。

“你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注意防护,你们辛苦了!”刘胜详细询问前线情况,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刘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重心已经发生转变,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障资源供应。对隔离人员多些柔性关怀,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遇到紧急情况要坚定地处理。涉境外疫情坚持社区要报告、酒店要报告、企业要报告“三报告”制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当天下午,刘胜前往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据了解,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位于圳美社区,需整备土地总面积近73万平方米,建筑物约470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听取工作汇报后,刘胜逐一到指挥部各个小组慰问。刘胜表示,新湖街道经过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等几场“战役”后,有经验、有能力、有信心。要仔细工作,将群众工作做深、做透,将道理讲清楚、讲明白,争取早日打胜这场硬仗。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