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上门服务指导企业解决危废收集处置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4: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喂,您好!这里是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请问您公司危废处置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否还有别的诉求?对我们提供的环保服务是否满意?”“您好!我们已与一家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合同,问题已得到解决,谢谢你们的服务。”

3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凤凰所工作人员黄磊通过电话,回访辖区某企业危险废物处理问题解决情况。据悉,该企业于2019年8月提出危险废物回收规定严格、处理困难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对症下药,第一时间会同环保顾问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给企业提供广东省内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清单,为企业提供解决渠道。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和微信帮扶该企业,耐心指导其做好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工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根据相关法律规范及国家标准规定,企业在管理产生的危险废物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环评),并遵守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的规定;健全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必须将危险废物交由有经营资质的单位运输、处置。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谢建彬 汪婷 王宇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