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实行网格执法记录仪“八个一”硬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7: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温庆隆)3月23日,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全面实行“八个一”硬模式,在原有处理突发事件需佩戴执法记录仪的基础上,规定全体网格员必须“一人一机”“一格一档”“一天一存”“一周一查”“走访人口必携带、处置隐患必使用、重大纠纷必保存”等,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

据了解,社区网格员在实有人口信息及隐患事件排查方面作用日趋重要,人民群众对于网格员规范履职期望越来越高,执法记录仪对网格员现场核查人员信息、上报隐患事件、处置矛盾纠纷,能及时起到收集、固定证据及还原真实现场情况的作用,保障网格员依法履职,促进监督网格员履职行为,同时能为网格队伍管理带来新的工作契机。通过制定该项规定不仅能提高网格员依法履职能力,同时能进一步维护网格员和当事人及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人身安全,为创新队伍管理带来新的硬模式。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网格员执法记录仪配发率和使用率均达100%。接下来,为进一步压实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责任,光明街道网格中心部署中心督察队开展执法记录仪使用操作、声像保存等常规督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