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云课堂”助居民调整防疫复工心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3 18: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赵俊清)3月21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富安花园举办“防疫复工后的情绪管理”线上主题讲座,为各个复工企业的员工提供心理压力疏导。本次讲座通过微信群视频通话开展“云课堂”,来自公职、企业、教育等各个行业的32名居民参加学习。

课上,心理社工透过心理小测试及反思性提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整体性理解情绪以及如何应对复工情绪的三个部分内容。讲解过程中,居民们顺着老师的思路进行活跃互动。在问答环节,心理社工结合本次讲解内容,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针对个别问题不给出答案,通过指引,引发提问者进行思考。

“看来心理认知很重要,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情绪,会导致生活状态不一样。”刘女士说。存在情绪困扰的曾女士反馈:“这个课程干货满满!开解了不适应复工状态的自己。”

接下来,光明街道V爱之家将持续推出丰富的线上心理课程,增强居民防疫期间的“心理免疫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