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骚扰电话惹人烦 新湖街道网格员帮助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4 10: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3月14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网格员小林接到了一名居民反映,称其近期频繁被一个陌生电话骚扰,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网格员小林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公安部门介入,并协助公安部门成功化解了此次纠纷,获居民点赞。

据了解,该居民是医院一线护士,在疫情发生初期正处国外,了解到国内口罩紧缺,回国前特意采购了一批口罩,供医院同事和家人朋友使用。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她将口罩通过线上平台按原价转出。这个过程中,她发现其中一名北京的购买人员存在将她的口罩倒卖的情况,于是拒绝再售给此人,后被该名人员不分日夜高频率电话骚扰,她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当天,楼村社区网格员小林接到诉求人反映,与社区民警上门现场核实情况。随后几天,小林尝试不同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终于在3月18日与该名人员取得联系,协助民警对其进行警告教育。该名人员表示认识到事情严重性和自身错误,承诺停止骚扰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苏志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