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姚清芳: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4 10:43

姚清芳为市民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姚清芳是光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人口出入境中队的一名民警,负责因私出国(境)证件咨询、受理、核查业务。她是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是新湖派出所一名奋战在刑侦一线的民警。作为一个双警家庭,聚少离多是这个家庭的生活常态。

今年春节,夫妻俩难得一起休假带着孩子回老家和家人团聚。老家窗外的爆竹声此起彼伏,家家户户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可是疫情就是警情,姚清芳和丈夫义无反顾踏上了返岗的路。由于工作原因,4岁大的孩子只能留在清远老家由父母帮忙照料。

姚清芳上班的第一天,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就有一百三十多人。由于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当天秩序良好,一切井井有条。“虽然要隔绝病毒,但是我们服务群众的真情不能被隔离。”工作多年,姚清芳始终用百分百的耐心和专业素养对待每位群众。

2月11日是姚清芳夫妇“留守”在清远老家的女儿4岁的生日,夫妻俩只能通过视频对女儿说生日快乐。孩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看着孩子期盼的眼神,姚清芳的心里充满了愧疚。“我跟孩子她爸都很想她,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就可以回去抱抱孩子,闻闻她身上的味道。”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