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孩子作画传递正能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4 11: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为辖区青少年举办一场主题为“抗‘疫’,我有‘画’说”的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吸引了辖区37名青少年参与。

在辖区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服务工作时,心理社工了解到,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在居家上网课的过程中,电子游戏成瘾和网络依赖成为两大难题,且孩子在学习中易产生焦虑、懒散的状态。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公明街道V爱之家鼓励青少年以画为援,以真诚的心、炽热的情,致敬和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引导青少年提高爱国情怀,向优秀者致敬学习。

在参赛过程中,少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一幅幅充满感情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有在一线工作的义工、也有各类形态的“病毒”和充满力量的医护人员。从绘画作品中,我们能看到青少年对抗击疫情的正确认识和满满信心,他们的笔下正展现着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心理社工表示,特殊时期宅在家里的青少年不仅要兼顾学业,更加要注重自我心态的调整,科学分配上网、打游戏与学习的时间,适当安排课余趣味活动,培育发展积极的个人爱好与特长。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徐茜 赵兰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