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战疫光明人丨甲子塘社区明子仪:抗疫中书写热血青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1:46

明子仪(右一)在清点购买的生活物资,准备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汉江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专职工作者明子仪始终坚守一线,积极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让他们平安度过居家隔离期。

明子仪是一名95后女生,2019年大学毕业后,通过光明区公开招考入职甲子塘社区工作站,担任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大年初二,明子仪正准备回湖南老家陪父母过年时,突然接到甲子塘社区工作站要求返岗的通知,她没有犹豫,主动请缨,从事危险系数最高的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的工作。

上门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这项工作虽然很危险,但让我感受到挑战性,对我自己是一种考验,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明子仪说道。

在工作中,明子仪也碰到一些比较“为难”的事。少数居家隔离人员要求购买名牌烟酒,有的还要购买指定品牌的零食等。明子仪和同事们跑遍超市和店铺,尽量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要求。当她将生活物资送上门时,耐心劝导居家隔离人员要戒烟限酒,保持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普遍存在这样那样的心理情绪,我们就是要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虽然看不到他们的面容,但我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开心和快乐,这让我们的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明子仪笑着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