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战疫光明人丨凤凰楼长麦桂森:身兼三职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1:46

麦桂森在登记承租人的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充分发挥楼长的作用,1862名楼长坚守在辖区楼栋防疫工作第一线,默默守护着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麦桂森就是凤凰街道众多楼长中的一员,迄今为止他已连续工作了60天。

麦桂森是甲子塘社区的一名楼长,负责管理3栋楼258间套出租屋480人,以及4间“三小”场所。他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巡楼,详细登记住户居住信息,建立专门台账,并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做好排查工作。为了确保楼栋安全和住户平安,他组织社区其他楼长一起购买了消毒物资,请专业人员对楼栋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确保楼栋卫生,同时要求住户保持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作为房东, 麦桂森主动减免自己物业楼栋的租金,减轻部分承租人的经济负担,共克时艰。他还经营着一家名为“粤炒越火”的餐厅,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维护店员和顾客身体健康,他的餐厅至今没有营业,但照常支付店员的工资。“疫情期间,再多的钱也换不来身体健康,我宁愿亏损也要等到疫情结束才开门营业,希望店员们在家好好休息”。

“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要向他们学习。”近日,麦桂森看到社区工作者坚守防疫一线,工作十分辛苦,便购买了价值3000元的水果,包括提子、苹果,沃柑、西梅等,送到社区工作站和社区网格管理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付出。

[编辑:陈圆圆]